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浙江省社科联关于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术论坛(2016)征文的通知

2016-04-08 21:40:30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深入理解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继续推进我国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术论坛(2016)”,拟于2016年5月19—21日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具体议题包括:

1.关于创新发展理念

2.关于协调发展理念

3.关于绿色发展理念

4.关于开放发展理念

5.关于共享发展理念

6.五大发展理念与新常态

7.五大发展理念与自然经济社会三大发展规律

8.五大发展理念与科学发展观

9.五大发展理念的有机统一

10.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

协办单位:《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

欢迎全省各科研机构、院校的教学和科研人员以及实际部门工作同志踊跃投稿,来稿论文须同时提供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和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30日。论坛筹备组将向论文入选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会后论文将正式结集出版。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交通费、住宿费等自理。

投稿论文采用电子版,

邮箱:kexueshehui2016@163.com

联系人:朱  虹(0571-89085653或15968809500)

        王景玉(1586812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