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涉台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07-01 09:30:55

各有关单位:

    2016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台办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的“涉台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台研究”专项课题选题

1、台湾各政治势力消长情况与浙江互动情况研究。

2、台湾产业升级及对浙投资合作的空间研究;推进浙江台资企业创业创新的调查研究;浙台生产性服务业、文创产业、跨境电商、金融产业等对接合作的研究。

3、台湾青年在浙就业创业、在浙台商二次创业的实证研究与法律政策分析。

4、浙台两地各行各业人才交流的调查研究。

5、新时期涉台新闻舆论工作的内容与新媒体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研究。

6、创新和完善涉台仲裁制度的研究;依法保护在浙台商投资权益的研究。

7、台湾青年世代政治认同研究;台湾青年与大陆疏离感调查研究;台湾青年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研究;在陆台湾学生就业情况研究及对策建议。

8、当前台湾问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研究;民进党新南向政策的发展与影响研究。

9、民进党研究;民进党执政期间两岸风险评估;绿营智库在两岸关系中的角色作用。

    二、立项及成果要求

“涉台研究”专项课题原则上每一选题立项一个,采取预立项形式管理,待最终研究成果鉴定通过之后,发布正式立项通知。

    三、资助经费

资助经费每项15000元。

    四、申报材料

    申报者需填写提交2016年度《课题申报表》(一式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11份),各学院提供本单位的《申报汇总表》一份(附电子文档)。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12日。

    申报表和活页一律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