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16年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经典与当代”研讨会的通知

2016-11-15 09:30:47

各位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2016年度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经典与当代”学术论坛,定于2016121011(星期六、星期日)召开。“经典与当代”论坛是“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的常规活动之一,也是检验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年度学习计划执行效果的项目之一。论坛提倡联系当下社会实际,从当代的现实或理论问题出发,通过回溯、学习、梳理经典理论,探讨如何从经典的解读以及结合现代文献的梳理中,创造性地寻求答案或启示、建议,从而拓宽知识视野,深化理论素养,加强问题意识,提升思考层次,为学术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现将论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社科组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

 

会议主题:经典的再审视与全面深化改革

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永恒主题。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存在一些问题难以推进、解决,有的属于体制机制遗留的老问题,有的属于前进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有的源自思想观念障碍,有的受到利益格局掣肘。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只有靠进一步改革的办法解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本部分研讨提倡从改革的问题出发,结合经典理论的解读,给出启示或建议。

会议时间:20161210日(周六),8301630

报到时间:外地:12915002100

本地:1210800830

报到地点: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一楼大厅(见附件示意图一)

会场地址: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

会务联系人:浙江财经大学科研处肖老师(138 1949 2271),邵老师(136 0652 9311

参会人员:第二、第三期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管理四个组别的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人文组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

 

会议主题:经典的再审视与浙江精神新发展

浙江历史上各种文化交汇融合,在改革开放中孕育和造就了“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推动了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构成了浙江综合竞争力的软实力,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解放与发展。新时期,该如何坚持和发展浙江精神,与时俱进地培育和弘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精神,以此激励全省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本部分研讨提倡从发展和弘扬浙江精神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出发,结合经典理论的解读,给出启示或建议。

会议时间:20161211日(周日),8301630

报到时间:外地:121015002100

本地:1211800830

报到地点:外地: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北门)翔园宾馆(见附件示意图二)

本地: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新教楼门厅(见附件示意图三)

会场地址: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新教楼402室(图三)

会务联系人:李老师(138 5813 7530),刘老师(139 5717 0124

参会人员:第二、第三期教育艺术、历史、语言文学、哲学政治四个组别的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提交文章截止日期:20161120日。请各位抓紧撰写。

提交方式:请将论文电子版参会回执提交给本单位科研处,请各科研处汇总后,按组别分别发给承办单位联系人。如因故缺席,请通过所在单位科研处统一向我会请假。

社科组(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管理四个小组)的接收论文联系人:浙江财经大学科研处肖老师,邮箱:kycxsjl@zufe.edu.cn,电话:0571-8755 7070

人文组(教育艺术、历史、语言文学、哲学政治四个小组)的接收论文联系人:浙江工业大学陈老师,邮箱:skc2@zjut.edu.cn,电话:0571-8529 0513

本次论坛要求第二期和第三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必须撰写论文参会,邀请第一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参会报告或评点。有余力的朋友提倡两组都参加。论文的格式请按照《浙江社会科学》体例标准。参考主题等请参看预备通知。会议论文将择优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浙江社会科学》等报刊推荐发表;适合领导参阅的,修改后推荐给各个渠道的“成果要报”。提交的论文和后续成果将作为管理工作的参考依据。

本次论坛免会务费,旅差费由参会者所在单位报销或自理。

还没有加入QQ群的朋友请尽快加入:33461062,留意通知文件。

各小组成员请加入本组QQ群、微信群。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1111

 

附件:

1.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组别

//三期

电话

邮箱

单位

职务

通讯地址

邮编

论文题目

是否住宿

住宿日期

单间/合住

备注

 

2.社科组参会地点

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地址、方位图及交通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交通方式:乘地铁1号线(开往下沙江滨方向)至文海南路站或云水站下车,然后打车至浙江财经大学;或乘B1快速公交车至终点站。

会议示意图一:

 

 

3.人文组参会地点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地址、方位图及交通方式:

地址: 杭州市潮王路18号;

公共交通:43路、33路、47路、80路、86路、101路、274路;

火车东站乘地铁1号线(B口进入开往湘湖)至闸弄口下车(B口出),步行376米约5分钟,至文晖大桥乘86路至浙江工业大学下车;或乘至打铁关,步行400米约15分钟至浙江工业大学。

打车约19元。

浙江工业大学(北门)翔园宾馆地址、方位图及交通方式: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德胜路235号;

联系方式:0571-88310888

公共交通:6;41;43;58;69;75;191;215;218;316;b4路。

会议示意图二:

 

会议示意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