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两化融合联合基金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2017-03-16 11:28:12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两化融合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工作,现征集2018年申报指南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的

两化融合联合基金围绕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中具有浙江区域特色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支持和集聚省内外优秀科学家与省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合作研究,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本省科研水平,培养优秀科学人才,推进浙江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

二、申报领域

根据联合基金协议书和《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要求,围绕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根本要求,此次申报领域应立足于提升浙江省相关产业的信息化水平和竞争力,引领面向工业生产的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凝练具有国际前沿性或国内示范意义的关键性前沿技术与重大科学问题,使之既能充分体现浙江特色与优势又能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申报要求。

2018年联合基金申报指南建议学科为: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地球科学,针对高端工业自动化”“工业信息物理融合”“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海洋五大领域。

三、申报要求

(一)建议人在填报建议书前,请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有关管理规定,了解联合基金的有关规定、要求、责任和资助范围等。

(二)拟报项目申请人应当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三)本联合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相关类型项目共同限项申请,限制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及其共同限项项目类型见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中的限项申请规定。

(四)本联合基金只支持重点项目,请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层次提出建议,且科学问题概括的口径、范围较为合适,要避免提出的建议过细或过于宽泛,具体请参照撰写范例(见附件1)。

(五)我校限报3项按本通知要求填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两化融合联合基金申报指南建议表》(见附件2),充分听取产业界意见,经相关专家论证、推荐后,郑重提出申报指南建议。

(六)为更好体现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领域的产业需求和项目成果在浙江的应用前景,每项建议须附2位以上浙江省企业界资深专家的推荐意见(见附件3)。

四、申报时间

由于时间较紧,请于201746日前将纸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两化融合联合基金申报指南建议表》、企业界专家推荐意见表等相关附件装订成册后,一式四份报送科研处;上述材料的电子稿请压缩打包成RAR格式文件,并采用姓名+浙江财经大学作为文件名,由各学院一并报送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