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7-04-25 20:40:19

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社科联的工作安排,现将2018年度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18年社科联研究课题分为两个类别:

1、年度课题:主要面向我省高校、省市委党校、省团校、省市电大和其他有关科研机构,市、县(市区)社科联等。

2、社团专项研究课题:面向省社科联所属社会团体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下称社团)。

二、申报要求

1、年度课题要求本科院校申报者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高职院校、党校系统以及其他单位,申报者要求职称在副高(含)以下。

2、市、县(市区)社科联申报的年度课题必须是市、县(市区)社科联牵头(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单位为市、县社科联,研究内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地方传统文化研究、地方文化建设等。

3、社团专项课题采用以成果申报的形式。在2016年1月至本通知申报截止日前社团学术活动中产生的研究成果,包括学术著作、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以上均未公开出版或是发表),已通过相关渠道上报获得过批示的社团牵头完成的研究报告,也可申报。

4、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且同年度不能申报省社科联系统其它课题(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社科普及课题),同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以相同的内容申报上述课题。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联、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18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5、应用对策类课题的完成时间原则上为1-2年,基础理论类课题的完成时间为2-3年。从立项批准之日起到递交结项审批材料为止。应用对策类课题原则上不能延期;基础理论类课题视情况给予一次延期机会,时间不能超过1年。到期不能完成即做撤题处理。

6、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课题予以撤题处理,取消其个人3年申报资格。

三、课题资助

根据评审结果,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三类。资助经费为1-2万元。

四、申报方式、申报材料及受理日期

今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方式进行改革,一律实行网上申报,同时递交纸质材料。课题评审时以网上材料为主,纸质材料备用。具体要求如下:

1网上申报的方法是:登陆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在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入口进入,按使用说明操作,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用户首次注册,需选择【高级管理部门类型】及相对应的【高级管理部门】。其中,高校、党校、社科院用户分别选择“高校党校社科院”和所在单位;其他用户选择“市县社科联及其他”和“省社科联”。

各申报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须进入【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及时审核本单位新注册用户的帐户申请,并在规定时限内审核本单位的课题申报材料并上报。

2申报纸质材料:申报年度课题需提交《课题申报表》(一式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7份);社团专项课题需提交《课题申报表》(一式2份)、《成果介绍》活页(一式7份)以及相关的附件材料。各学院还需递交《2018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稿1份。

课题申报材料要做到规范、准确、齐全、一致。课题申报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

3申报表、活页一律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其他材料要求A4纸双面打印。

4课题申报时间为从即日起至2017年6月5日止。逾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