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浙学论坛2020:浙学及其周边•区域学术与共同价值”学术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2020-01-06 15:01:46

“浙学论坛”是浙江省社科联联合省内相关浙学研究基地共同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为了推进浙学的传承和发展,进一步提升浙学研究的综合影响力,2020年,浙江省社科联拟与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继续共同共同举办“浙学论坛2020:浙学及其周边·区域学术与共同价值”学术研讨会。

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欢迎国内外学界同仁积极参与:

1.研讨主题

1)浙学的综合周边:浙学的综合内涵、特质及其辨析、阐述;

2)浙学的历史周边:浙学的历时形态(宋元明清及现当代)及其影响;

3)浙学的地域周边:浙学形态的地理过程,具体讨论赣学、闽学、皖学、闽学、苏学、湖湘之学、巴蜀之学、关中之学乃至东北亚思想跨文化交流等“周边关联”;

4)浙学的文化周边:浙学与佛学、浙学与仙学、浙学与西学等交互影响。

5)学术期刊与地域文化研究品牌的打造:学术期刊如何引领浙学等地域学术研究高质量推进与发展。

2.论文要求

请与会人员于2020330日前,发送预参会回执(见下文);4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论文(邮箱见下文),经专家评审后,将发送正式邀请函。论文字数限在10000字之内,按照学术论文格式行文,标题用2号字,正文用小4号字,注释为页下注、小5号字。

参会论文将结集出版,并择优推荐供核心期刊选用。

3.时间地点

时间:20206月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4.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餐费由会议承担。限于报销政策,往返差旅费、住宿费敬请自理。

5.青年论文奖

为鼓励青年学者积极投身于“浙学”研究,本次会议特设“浙学研究青年优秀论文奖”,对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青年论文进行评选。

6.会务联系人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学研究中心 肖依依

邮箱:zjsszx@126.com 手机号:15267059525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浙 江 省 社 会 科 学 院

             


        预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职务职称


 


电子邮箱


联系地址


参会论文题目



【注】请将参会回执于2020330日前发回至会议指定邮箱:zjss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