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 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15 14:13:22

各学院、各部门:

杭州市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

“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是市社科规划办和市工商联联合招标的专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重点课题9万元,一般课题每项3万元。最终成果形式为咨政报告或调研报告,字数不少于1万字,并附简要版报告,3000字左右。课题完成时间截止到2021930日。课题经费在成果通过评审后由市工商联支付。课题成果未经市工商联同意不得擅自发表。

2021年“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设以下8个选题(1选题为重点课题,2-8选题为一般课题):

1.杭州市民营经济运行(监测)专题研究;

2.杭州与国内主要城市营商环境对比分析研究;

3.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问题研究;

4.进一步做好涉企网络舆情风险研判评估及应对研究;

5.推动杭州民企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

6.搭建新时期商会沟通服务平台研究;

7.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双循环”(国际贸易专题)研究;

8.杭州民企参与人才租赁房建设 缓解职工住房难问题研究。

二、申报程序和要求

1.本次专项研究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根据指定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在规定期限内向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报送全部申报材料。

2.申报材料包括:《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五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四份)(含电子版)、本学院、部门《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

3.课题申报时间截止2021428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活页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和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