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2021年杭州社会发展报告(《杭州社会蓝皮书》)征文预通知

2021-04-21 09:07:51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杭州社会发展报告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探索和杭州实践这一主题,旨在系统总结杭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经验探索,并结合社会治理理论提出优化杭州市域社会治理的对策建议。杭州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的“六和塔”工作体系的基本内涵是构建六大体系、提升六大能力:构建党的领导体系,提升党建“领和”能力;构建群防群治体系,提升社会“协和”能力;构建纠纷化解体系,提升多元“调和”能力;构建科技支撑体系,提升智慧“促和”能力;构建平安宣传体系,提升文化“育和”能力;构建依法治理体系,提升法治“守和”能力。

《社会蓝皮书》是社科院年度编撰刊物,每年作为市两会重要参考材料,每年选择一个社会发展方面的主题进行征稿,是市社科规划系列课题研究提供发表的重要平台。如果贵单位相关研究人员或实务工作者正在进行相关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证(经验)研究,请不吝赐稿。我们也欢迎基层政府和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供经典研究案例。

我们非常欢迎您参与蓝皮书的编撰工作。稿件一经录用,稿费从优。对与杭州实际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研究文章,我们还将汇编成决咨报告进行报送,以期进行政策转化。

如果有意向,请您先把初定的文章题目发到我们的邮箱,并于202110月底之前把最终稿件交给我们。文章具体格式等题目确定之后会发送给各作者。

投稿信箱:997538860@qq.com

联系电话:85811346(周二、周五)

联系人: 陆文荣


杭州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