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统计局局长金汝斌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2011-11-02 09:28:17

 1027下午,浙江省统计局局长金汝斌研究员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如何认识统计?》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苏为华教授主持,数统学院二百多师生听取了报告。

 金汝斌局长首先从领袖人物对统计工作的评价、统计工作承担的职能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阐述了统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其次详细列举了当前中国统计四个运行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制度管理体系、监测评价体系、法制保障体系,系统介绍了中国统计的基本框架。

  针对当前社会各界对政府统计的诸多质疑,例如如何正确解读GDP”中国经济是否会出现滞涨问题被就业和用工荒等问题,金汝斌局长从统计技术和制度层面作了科学的解读,并就居民收入、CPI、失业率、浙江产业结构特点等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