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社科联举行“青年学术沙龙”成立仪式暨第1次学术活动

2011-11-09 15:55:37

118下午,图书馆四楼书吧暖意浓浓,咖啡漂香。浙江财经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青年学术沙龙”成立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校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苏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科研处、图书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苏为华副主席首先代表学校对浙财院社科联“青年学术沙龙”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社科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性群众团队,是校党委、校行政领导联系和团结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和加强校内外社会科学研究力量融合互助的工作平台,校社科联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此次校社科联举办“青年学术沙龙”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

苏为华副主席对办好“青年学术沙龙”、加强学术交流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青年学术沙龙”要以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导向,积极展开学术探索与学术争鸣,将其建成自由交流、共同进步的学术平台;“青年学术沙龙”要遵循跨学科、开放性、学术性的宗旨,加强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将其打造成我校一项独具特色的学术活动;希望各二级学院以“青年学术沙龙”为契机,建立常规性的学术沙龙,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升我校科学研究的水平。

成立仪式后,“青年学术沙龙”举行了第1次学术活动,活动由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承办,主题是:“风险厌恶与激励效应”,由崔大树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李进奎老师作了主题报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教师和10余位研究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内容实在、亲切愉快,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富有朝气、热爱学术、理性和人文交融、修身与博爱相济的风采和情怀。

“青年学术沙龙”第2次学术活动将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于12月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