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三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征文通知

2011-10-17 11:13:4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残奥委员会)、体育科学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疾人体育协会,各残疾人训练基地,各有关单位:

为了总结残疾人体育科学研究成果,加强残疾人体育学术交流,促进残疾人体育研究成果的应用,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提高残疾人运动的科技水平,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将于2011年10月(第八届全国残运会赛会期间)在浙江省举行。报告会将邀请有关专家作大会报告,并采用专题报告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现将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凡符合以下选题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一) 残疾人体育现状及对策研究

(二) 残疾人体育器材的现状及研发

(三) 残疾人群体质评价和监测研究

(四) 社区体育与残疾人健身方法研究

(五) 残疾人学校体育教育研究

(六) 适应性体育与残疾人体育康复研究

(七) 不同残疾人群运动干预项目和方法的研究

(八) 残疾人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研究

(九) 残疾人运动员训练理论与实践研究

(十) 残疾人运动员分级的实践与研究

(十一) 残疾人运动员心理特征和心理训练研究

(十二) 残疾人体育与大众传媒研究

二、提交论文要求

(一)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报送限2篇。

(二)论文字数不得超过5000字。内容包括研究目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结论和建议、参考文献等,题目为三号黑体字,居中,正文为五号宋体字,行间距为单倍。论文中不写作者及其工作单位,以便盲评。

(三)附页1份,需写明论文题目、所属学科范围、第一作者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详细联系地址、邮编、电话、手机、电子邮箱。

(四)论文及附页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发送至:kyjx@ caspd.org.cn;邮件主题注明“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投稿”;论文文件名以“标题+第一作者姓名”保存;本次会议只接受电子文档,不接受纸质文档。

(五) 每报送一篇论文须缴纳论文评审费100元,请通过邮局寄交。

(六) 通过专家评审录取的论文将汇编成册并公开发表,大会编印时只对被录取论文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文责及版权作者自负。

收款人: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天北路321号

邮编: 101318

汇款请注明“残科会评审费”字样,汇款单上寄款人请务必写第一作者姓名、单位,寄款人自留汇款底单。

三、征文截止日期为2011年7月15日。报告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凡不符合以上要求的恕不受理。请各单位对征文的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支持和组织有关人员按征文要求撰写论文。由于大会规模有限,请各单位注意对报送论文的质量严格把关。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青华

联系电话:010-80471830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天北路321号。

邮编: 101318

中国残奥委员会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二○一一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