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学术报告会

2015-05-27 13:36:42

 间: 2015530(周六)下午13:30-400    

 点:信息学院9-302报告厅

主办单位:信息学院

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商务、政务、金融等为代表的社会经济领域产生的数据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趋势,一个大规模生产、分析和应用数据的时代已经开启。数据存在的意义不在于规模庞大,而在于经过深入分析之后能够发现它背后的规律。因此,有效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并准确发现潜在的社会经济运行模式和规律,可以大幅度提高人们对社会经济活动趋势进行分析判断的准确性,从而为科学决策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那么,在汹涌澎湃的信息技术浪潮下,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技术将给现代企业管理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更好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更精确、更深入地发现数据彼此间的关联关系?如何融入更多的机器学习技术让计算机更加智能地支持决策?这些问题值得我们研究和思考

1、特邀讲者:樊卫国 教授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演讲题目:Overview of Social Media Analytics and A Case Study    

2、特邀讲者:卫军 教授 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

演讲题目:Data Analytics i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3、特邀讲者:杨志雄 博士 阿里巴巴

演讲题目: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应用与实践

特邀讲者简介:

樊卫国 博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双职      终身   教授, 浙江财经大学特聘教授。他于2002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Ross商学院获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知识社区、知识发现/数据挖掘、知识管理、信息检索/文本挖掘、信息系统质量度量、商务智能、金融与会计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Patrick Fan近十年来一直着力于数据挖掘,尤其是文本挖掘方向的科学研究,同时在基于互联网的网上搜索、自动问题回答、文本归纳,网上知识社区,电子商务竞争模式等方面都颇有建树。所发表的100多篇国际论文都具有特别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已有近2000次索引。

卫军 博士,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    终身   教授。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博士和乔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硕士,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 China)管理硕士。发表在Behavior & Information TechnologyJournal of Database Management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Industrial Management and Data Systems, Electronic Market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在信息管理领域最具重大影响和权威的国际会议上三次获得最佳论文奖,并多次获得各类学术研究荣誉和奖励。2013年担任美国西南决策科学学院(Southwest Decision Science Institute)主席。

杨志雄 博士,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加入阿里巴巴,长期从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算法相关工作。提交并受理的专利近20项,曾获浙江省科技二等奖。现在支付宝从事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的建模与算法研究。

热诚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