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015-12-03 13:51:21

11 8 9日,我校与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共同举办了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活动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各方反应良好,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基金会认为我校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各项工作细致到位、组织高效有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具一格。基金会为此还专门给我校发来了感谢函。函中提到,在颁奖典礼筹备和文献馆筹建过程中,我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校内各单位部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具体负责落实的人员不辞辛苦,多次往返于杭州北京之间等等。从创意筹划、协商方案,到收集资料、征集签名,无一不是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体现了学校的智慧与创新。

文献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超出与会者想象,在实地查看后,得到了基金会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许多嘉宾和获奖者均表示愿意为文献馆的建设提供支持,而且马上付诸行动。

本届获奖者的高端学术访谈、获奖者进校园学术报告活动,让我校师生在两天内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吴敬琏的演讲列入“钱江大讲堂”,吸引了广大师生和众多杭州市民前来听讲。

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也受到了中央及省内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中新网、财新网、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浙江教育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网站、媒体陆续给予了多层次、全方位不同形式的报道。这些报道极大地宣传了我校,扩大了学校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