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首届“学涯外语学术年会”暨“语料库与跨学科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6-11-18 16:26:10

2016年11月10日,我校在外语楼108报告厅隆重召开首届“学涯外语学术年会”暨“语料库与跨学科研究院”成立大会。副校长王奎泉教授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校科研处处长金通教授也出席了大会。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老师以及我校外语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undefined 

 

王奎泉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致辞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学科建设成绩。并指出,“学涯外语学术年会”是外国语学院在“十三五”期间为提升科研品质而开展的一项具有创新性的学术活动,而“语料库与跨学科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外语学科和专业特色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科研团队建设,并对学校其他学科形成支撑作用,这是外国语学院在大数据时代为学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所采取的一项积极举措。

undefined

 

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家金教授代表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以及教育部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指出这是与时偕行的创新之举。在年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刘全福教授、浙江大学郝田虎教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家金教授做了主旨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师生反响热烈。之后,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在5个分论坛的教师和研究生分组做了论文的汇报交流,师生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首届“学涯外语学术年会”的举行,以及“语料库与跨学科研究院”的成立,将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助力外国语学院“学涯外语”这一科研品牌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