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暨第七届“中国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

2018-05-08 15:08:37

一、  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公告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以下简称“钱端升奖”)是中国政法大学倡议设立的全国性法学研究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研究的重大贡献,促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

根据《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办法》的规定,2018年举行第七届评奖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项公告如下:

1.申报范围:普通高校教师,法学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的法律工作者均可申报。申报成果须为2006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公开出版发表的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和被省部级以上党政部门采用的研究咨询报告(研究咨询报告不受上述时间的下限限制)。

已申报过前六届钱端升奖的研究成果不得再次申报。

2.奖励等级和数额:一等奖3项,每项奖金10万元;二等奖15项,每项奖金3万元;三等奖30项,每项奖金1万元;提名奖20项。

3.申报办法:请登陆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钱端升奖专题网站(http://kyc.cupl.edu.cn/qrsfxyjcg/sy.htm)查询和下载《申报通知》、《申请评审书》及相关材料。受理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20日,请将材料交科研处321室(逾期不予受理)。

二、  第七届“中国法治论坛”征文公告

第七届钱端升奖颁奖大会将于2018年12月举行,第七届“中国法治论坛”也将同时举行,论坛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现面向全国征文,经专家评选的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第七届钱端升奖颁奖大会暨第七届“中国法治论坛”。征文必须为未发表且符合学术规范(论文格式参见钱端升奖网站公告),请于2018年9月30日之前挂号邮寄至: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谭瑾收,邮编:102249。请在信封上注明“征文”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15902566@qq.com。联系人:谭瑾,电话:010-58909656,13011012345。

附件:

1、关于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2、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请评审书

3、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一览表

 

科研处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