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题要求及相关材料下载

2020-06-01 16:21:33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鉴定结项有网络通讯鉴定、会议鉴定、免于鉴定三种形式。

一、 网络通讯鉴定

非涉密成果一般采取网络通讯鉴定,由首席专家通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线上提交结项申请,全国社科工作办组织实施。线下递交的纸质材料如下:

1.结项审批表1份;

    2.最终成果简介1份;

3.经费使用明细纸质及电子版各1份;

4.最终成果1份。

二、会议鉴定

结项成果属于大型文献集成、研究丛书或大型数据库性质的,可由首席专家在线提出会议鉴定申请,省级社科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并提出鉴定专家建议名单,报经全国社科工作办审批后,由省级社科管理部门组织实施。

三、免于鉴定

涉密成果(应提供省级保密局或同级保密部门的涉密证明)由首席专家在线提出免于鉴定申请,经批准后通过线下提交纸质材料,报全国社科工作办审批;符合免于鉴定条件且不涉密的结项成果,可由项目首席专家在线提出免鉴申请并按程序报全国社科工作办审批。

涉密成果需线下报送纸质材料: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一式3份(A4纸型,于左侧装订);

2.最终成果简介一式3份(A4纸型,于左侧装订;撰写约10000字的成果简介,参考模板见《鉴定结项审批书》);

3.最终成果一式1份(A4纸型,于左侧装订);

4.经费使用明细纸质一式3份,电子1份。

5.查重报告一式3份(只需首页,盖章))。

6.申请免鉴定的证明材料汇编一式3

7.U盘1个(内含最终成果全文、最终成果简介、《鉴定结项审批书》及相应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