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2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

2011-10-17 13:38:23

各位省自科系统会员:

     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两家先行申报单位在系统申报时的问题反馈,经研究,补充通知如下:

    1、为统一申请书全文的生成格式,请各申请者务必使用我办制定的正文参考文献模板。申请者可在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首页当年申请专栏项目申请页面中的正文、附件与申请书全文选项卡中下载。

    2参考文献应单独上传,不应附在正文后面。

    3、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正式在编或聘用且每年在浙江工作时间6个月以上的项目组人员,必须作为主要成员。在填写项目成员时,需保证主要成员在前,非主要成员在后。统计中高级中级初级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参加单位为必填,需手工输入。

    4、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根据实际打印效果生成申请书全文”PDF文档,请务必将正文”WORD文档打印成纸质文件后,仔细核查正文内容与格式是否异常。正文”WORD文档打印成纸质文件后,如内容与格式显示正常,可确保最后生成的申请书全文”PDF文档的内容与格式与上述纸质文档一致。

    5、如在正文中有Visio制作的图形,可能出现如下情形:打印预览显示正常,但实际打印成纸质文件后无法正常显示该图形。该问题系OFFICE软件的兼容问题。该问题将导致转换后的申请书全文”PDF文档无法正常显示该图形,这样将影响评审。该问题请用以下方法处理: (1)请用打印机将正文打印成纸质文件,仔细检查该纸质文件的所有图形(图表)是否正常显示,如发现图形(图表)中出现很多小方块等异常情况,须对相关图形(图表)进行转换处理。(2)选择visio图像,右键->Visio对象->转换。通常,经过转换处理的图片会比原来格式略大,此时可以通拖拽图像边框调整至合适尺寸。

    5、为了使申请书全文”PDF文档显示正常,浏览及打印申请书全文时,请确保使用最新版本Adobe Reader软件。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下载中心页面提供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