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精神与新时代新使命” 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03-26 10:25:38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等要求,深刻把握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浙江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成果,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昂扬的精神力量,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拟于5月下旬召开浙江精神与新时代新使命理论研讨会。为此,决定开展以浙江精神研究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浙江精神与中国精神;

2.浙江精神与伟大民族精神;

3.浙江精神与伟大改革开放精神;

4.浙江精神与红船精神;

5.浙江优秀历史传统与浙江精神;

6.浙江历史文化名人与浙江精神;

7.浙学与浙江精神;

8.浙商与浙江精神;

9.浙江精神新时代内涵;

10.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

以上所列论文选题为参考范围,作者可在此范围内自定具体题目。

二、基本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人们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而努力奋斗。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深入研究浙江精神,立意新颖,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不征集调研报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格式要求见附件)。

三、评选

1.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从中遴选入选论文,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会。部分优秀论文列为浙江省社科规划理论宣传专项课题,公开发表后予以结题。

2.请于55日前,按照规定格式,将征文电子版和浙江精神与新时代新使命理论研讨会推荐论文登记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上报科研处,征文电子版请以浙江精神征文+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