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7-01 09:55:32

各学院、各部门:

杭州市社科规划“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

“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由杭州市社科规划办和杭州市政协研究室联合招标,均为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1.5万元。最终成果要求为研究报告,字数为1万字左右。完成时间为2020831日前出阶段性成果、1015日前提交最终成果。届时由市政协研究室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鉴定。课题经费在成果鉴定通过后由市政协一次性拨付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本专项课题目的性强,成果去向明确,时间紧,不接受延期申请,到期未完成者,一律撤题。课题成果未经市政协研究室同意不得擅自发表。

2020年市社科规划“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设以下8个选题,拟立项课题8项:

1.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研究

2.人民政协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研究

3.人民政协作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研究

4.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作用的机理机制研究

5.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研究

6.人民政协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协商议政、传播凝聚共识研究

7.依托界别小组建立委员工作站理论与实践研究——基于杭州市的探索

8.健全基层协商民主机制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纸质《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五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四份)及Word电子版,《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申报表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和复印。

2.申报截止202076日,逾期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