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新时代“蚂蚁岛精神”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2021-03-17 09:51:06

各有关单位:

2005613日,习近平同志在调研蚂蚁岛时提出老一辈创造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要继续发扬光大。蚂蚁岛精神作为浙江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精神在沿海地区的体现。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蚂蚁岛精神,深入贯彻八八战略,建设重要窗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将联合举办新时代蚂蚁岛精神研讨会。现就论文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打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弘扬新时代蚂蚁岛精神

二、征文主题

1.“蚂蚁岛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文化渊源;

2.“蚂蚁岛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

3.“蚂蚁岛精神的历史和理论贡献;

4.“蚂蚁岛精神的指导意义和时代价值;

5.深入研究蚂蚁岛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和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浙江精神谱系的内在关系;

6.新时代蚂蚁岛精神与海洋强国建设;

7.新时代蚂蚁岛精神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

三、征文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会议主题,做到立意新颖,逻辑严密,语言流畅、论证充分,学术规范,富有独到的学术创新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2.论文原则上应为未公开发表的文章,字数6000字以上。

3.论文格式要求有论文题目、内容摘要、关键词、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参考文献附后,随后附作者姓名、性别、所在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地址(包括E-MAIL地址,传真和电话)。

4.论文文本在202141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至:zjzsskl@163.com

5.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加5月中旬举办的新时代蚂蚁岛精神理论研讨会。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社科联

邮政编码:316000

联系人:鲍源强

电话(传真):0580-2280860

邮箱:zjzsskl@163.com


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 舟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