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省社科规划“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专项课题预立项选题的通知

2022-05-10 14:57:24

各有关市、县(市、区)社科联,有关社科专家(团队):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推进省社科联《关于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七大行动的实施方案》《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在前期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以下简称社科赋能行动)和2022年社科赋能“三服务”调研活动基础上,拟就推进2022年社科赋能行动,先行确定一批省社科规划“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专项课题预立项选题,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已列入2022年度省社科联社科赋能行动的社科专家(团队)。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在前期调研了解山区26县有关赋能需求的基础上,根据“县级所需,自身所能”确定选题,可聚焦于“一县一策”中的重点领域,也可着眼于实现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具有普遍性的问题;总结地方实践中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和经验,研究破解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难题中可落地、可预期的新路径。所定选题涉及山区26县中特定县(市、区)的,一般应征得该县认可。

2.申报人填写提交《“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专项课题预立项选题登记表》,同一社科专家(团队)赋能不同县的,按县分别填写;同一县有多个赋能团队的,按团队分别填写;研究山区26县具有普遍性问题的,按选题填写一份。

3.已列入2022年度省社科联社科赋能行动的社科专家(团队)《登记表》由《2022年浙江省社科联实施“三服务”工作方案》中任务分工所确定的省社科联分组联系人收取,选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518日。

三、选题应用与成果验收

1.经省社科联审定的2022年社科赋能行动选题作为省社科规划“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专项预立项课题予以公布。

2.预立项课题以成果形式分批进行征集验收,经专家评审,验收合格的课题予以正式立项并办理结项,可参与成果验收的范围为:①入编《浙江社科要报》的;②作为理论文章或通讯(应达到一定篇幅)发表在省级以上主要媒体的;③所形成的调研报告经有关市县(市、区)主要领导批示采纳运用的;④其他途径获省领导批示的;⑤其他实现有效宣传或转化的。以上成果原则上都应标注“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研究成果。

3.积极鼓励其他社科专家(团队)参加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未列入省社科联备案团队的社科赋能成果如符合标注要求,与预立项课题成果在立项与验收结项等方面同等对待。

未尽事宜,请咨询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

联系人:况落华;联系电话:0571-81050873;电子邮箱:skfnxd163.com


附件:“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专项课题预立项选题登记表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