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关于征集法规类课题承担单位的通知

2022-06-24 11:32:12

各有关高校、科研机构:

为落实《国家铁路局2022年课题研究计划》,做好法规类课题的购买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情况

序号

课题名称

应用成果目标

经费上限(万元)

完成时间

1

铁路立项法律责任深化研究

完善《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责任的规定

10

2022.12

2

501条例修订深化研究

修订《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

10

2022.12

3

高速铁路领域引入民间资本相关法律问题研究

提出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有关政策

10

2022.12

4

铁路市场化改革重大问题研究

提出推动铁路市场化改革有关政策

10

2022.12

5

铁路路外环境安全治理立法问题研究

修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自筹

2022.12

二、项目申报及比选

1.申报单位要结合专业优势,精心组建课题团队,具有承担所委托课题的基础和条件,对所申请的课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前期准备;课题负责人在相关领域和专业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具有完成课题研究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组织指导课题实施。

2.申报单位应提供《国家铁路局课题研究申报书》,提出申报理由、研究方案、时间进度安排及主要研究成果、经费测算依据等。申报书一式三份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后,于2022630日前寄送至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法规处(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号院,邮编100891;申报书下载:http://www.nra.gov.cn/jglz/kjgl/zywj/202104/t20210428_199218.shtml)。

3.科技司将成立采购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通过综合比选择优遴选承担单位。

(联系人:孙昊 ; 电话:51897982  18610588069;邮箱:sunhao@nr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