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9-05-23 14:45:28

520日,由李金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背景下我国新经济新动能的统计监测与评价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院长邱东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主任肖红叶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罗良清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向书坚教授为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和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刘东等出席报告会。



卢新波和陈先春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统计学学科发展现状以及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情况,希望项目组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要求认真实施研究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项目组洪兴建教授就选题价值、总体框架与预期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重点难点、子课题结构、创新与困难等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之后,高度评价了项目组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肯定了选题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研究视角的独到性,对科学监测我国新经济新动能的发展趋势及其影响效应充满期待,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首席专家李金昌教授感谢专家组的中肯评价和有益建议,表示项目组将在会后进行专题研究,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议对项目研究目标和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完善,将有限目标和增量贡献作为项目研究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