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完成现场评估验收

2019-11-25 15:12:06


近日,以上海市社联原党组副书记、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学校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评估验收。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副校长李占荣,省特级专家、中心主任王俊豪教授等出席会议。



李金昌在欢迎辞中指出,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科研强校”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在经费投入、人员配备和条件配置等方面给予了保障。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验收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团队和平台建设,强化协同机制和制度创新,持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



桑玉成对此次省2011协创中心评估验收作说明。省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所长薛玉刚薛宣读了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现场评估验收的相关文件。



王俊豪教授从中心运行机制、目标实现情况、承担和完成的重大任务、协同创新的实质性效果、经费使用情况等五个方面对中心获批以来的工作成效、重点举措作了全面梳理和重点汇报。专家组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政府管制文献馆、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实验室等中心设施建设情况、翻阅中心学术成果和资料台账,与参会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校内协同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外协同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意见建议等。



专家组考察政府管制文献馆



专家组考察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实验室



专家组与校内协同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专家组与校外协同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经过专家见面会、实地考察、自由考察和座谈会等环节以及评估专家组集体审议后,当天下午召开专家组反馈会。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果,认为中心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实现了建设目标,目前已成为中国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成果转化基地,通过协同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体制机制和组织保障完善,协同研究产出一大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形成较为成熟的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学科体系,使中心在城市公用事业监管研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组希望,中心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能够进一步拓展政府监管研究的学科和理论视野,注重政府监管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等基本理论和基本问题的研究,进一步拓展应用型成果的应用和传播,取得更好的社会效应,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

王俊豪教授作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中心未来将进一步拓展理论基础研究、社会效应和国际合作交流。

李占荣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组给予中心的中肯评价和真诚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评估和验收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理论研究和协同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