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入选省新型高校智库

2019-12-18 09:11:08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省新型高校智库认定结果,由金融学院陈荣达教授负责的“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获批入选省新型高校智库。这是学校继地方财政研究院、浙江省地方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院后获得的第三个省新型高校智库。

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以金融创新、普惠金融为主要研究方向,结合浙江省“八八战略”“两山理论”的绿色发展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需求,重点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普惠金融与金融风险、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领域的理论前沿和重大现实问题。

研究中心采用高校、金融行业、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全面合作模式,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提升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理论创新能力、提高金融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和有效服务于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