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特级专家沈满洪教授作客名师大讲堂

2024-03-14 08:26:12

3月12日,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浙江省特级专家沈满洪教授受邀名师大讲堂作题为《做一名有抱负的文科学者》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沈满洪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在场师生描绘了一幅“抱负与责任”并重、“学术与育人”比肩的杰出文科学者画像。他围绕文科学者的抱负展开,指出文科学者不仅要追求学术研究的深度与广度,更要关注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将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并强调文科学者要找准研究方向深入“打洞”,始终紧扣重大问题扎实调查研究,善于批判学习,勇于接受批评敢于发言。他表示广大师生要从学科自身为大学做出贡献,解社会发展之需,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沈满洪还结合自己的学术历程和丰富的案例经验,就如何申报重大科研项目、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与资政建议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师生对如何成为一名有抱负的文科学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名师展风采,引领促成长。名师大讲堂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走进校园,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高位引领宣传教育教学新理念,示范带动教改新实践,为学校实施“新财经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此次讲座由教务处和科研处联合举办,各学院教学院长、科研院长、系主任、通识课教师、助讲培养期教师以及科研教师代表等近百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