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

2024-03-26 15:35:54

3月22日,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钧出席会议,130余位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郭华巍对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对全省社科联组织和社科工作者提出“真”“情”“实”“意”总要求20周年,20年来省社科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搭建人才培育平台,创新人才培育载体,完善人才培育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建立健全人才梯队。特别是注重青年社科人才培养,探索青年社科人才发现、挖掘、培养、成就的有效途径,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要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必须具备厚实的政治素养、强烈的创新精神、扎实的研究功底和严谨的学术品格。

大会选举产生了潘家栋等106位理事,胡重明等35位常务理事。张彦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徐越倩当选为秘书长,吕鑫、刘淑春、诸竹君、黄文礼、陈礼珍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黄文礼兼任协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

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2024年执行理事长、我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礼作本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他表示作为协会轮值理事长,将为协会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协会本年度计划开展“之江学术薪火”“之江数字智慧浪潮”和“理润社科青年”等系列以“牢记‘真’‘情’‘实’‘意’”为主题的之江青年系列活动。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