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预算研究”第四届全国学术研讨会

2011-11-11 09:07:06

所属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政策,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 

开始日期:  2012-04-01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江苏省     南京市 

具体地点:  南京审计学院 

主办单位:  南京审计学院公共管理与绩效评估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中心 

摘要截稿日期:  2011-12-30 

全文截稿日期:  2012-02-15 

联系人:  冯素坤 

联系电话:  15189828640 

E-MAIL  sukey@nau.edu.cn 

通讯地址:  南京市北圩路77 南京审计学院公共管理与绩效评估研究院 

邮政编码:  210029 

会议网站:  http://www.cenet.org.cn/article.asp?articleid=51911 

会议背景介绍:      在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和第三届中国公共预算研讨会之后,我们欣喜地看到公共预算研究受到国内学者和政府越来越多的关注。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公共预算的研究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同时培养了一批有志公共预算研究的新生力量。公共预算研究有力提供了公共预算改革的推进,同时,中国公共预算改革的实践也为公共预算研究的深化奠定了重要的经验基础。然而,中国公共预算改革正在遭遇瓶颈,预算改革的深化亟待公共预算前沿研究的指导。因此,为了继续推动中国公共预算的研究并最终推进中国公共预算改革进程,第四届“中国公共预算研究”研讨会由南京审计学院公共管理与绩效评估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拟于20123月下旬或4月上旬在南京审计学院召开。

 

  一、本次研讨会主题议题

·绩效预算改革

·公民参与预算

·人大预算监督

·政府收支结构分析

·政府预算收支科目改革

·公共预算执行审计

·政府预算执行分析

·政府间财政收支关系

·地方政府财政风险控制

·公共支出绩效评估

·社会政策支出

·公共预算支出责任

·公共预算透明度

·公共预算与政府创新

·公共预算制度比较研究

·政府预算与公共治理

 

二、内容摘要提交

     会议论文应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研究方法严谨,观点明确,材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并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有意参加会议者请在电子邮件形式提交500字以内的论文提要,截至期限:20111230;入选论文作者的与会通知将于2012215前发出,每篇论文邀请1名作者;参会回执请务必于201231前发至会务组;入选论文全文请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给会议筹备组,以便装订成册。逾期未交请自带论文40份。内容摘要具体包括:

1)标题、作者姓名、职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电子邮件及电话)

2)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

3)关键词

4)主要参考文献

 

三、正式论文提交

  参会正式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2215。入选论文一般为中文(Word PDF文档),页面统一按A4纸排版, 字数以10000字至12000字为宜。论文请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给会议筹备组,以便装订成册;论文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入选论文具体格式为:(1)首页: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地址),首页左上端请注明“中国公共预算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交流论文”字样;(2)次页: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3)第三页起:正文;(4)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及注释请参照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编辑的杂志《公共行政评论》(可从http://jpa.sysu.edu.cn/下载)。会后将挑选会议论文,汇编论文集出版。部分优秀的论文将在征求作者同意后,在《公共行政评论》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