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信息:创新驱动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

2014-10-14 15:11:47

           报告主题:创新驱动发展

报 告 人:李 平  研究员

主 持 人:王俊豪  教授

报告时间:20141020(周一)上午8:30开始

报告地点:行政楼2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 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应用经济学)

浙江财经大学科研处

 

  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评估与战略规划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技术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主编。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战略规划、投资决策、项目评估和企业战略研究及管理咨询等方面。先后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经济问题研究和宏观经济预测,其中包括国家重大软科学课题“我国未来各阶段经济发展特征与支柱产业选择(1996-2050)”研究、 能源部重大课题“中国能源发展战略(2000-2050)”研究等;参加了“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等三大国家跨世纪重大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和项目论证,完成了多项有关论证报告,任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审查委员会专家,起草南水北调综合审查报告,国家京沪高速铁路评估专家组专家;承担了多项部门和地区的战略规划,为多个企业进行了企业管理咨询、发展战略咨询和投资项目论证,主要包括:南宁市1998-2020年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湖北省跨世纪发展战略、江西吉安市经济发展战略、青海格尔木市经济发展战略、北京北辰集团跨世纪发展战略、中建一局一公司企业战略咨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