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讲座——人民币汇率及人民币国际化

2015-09-23 13:47:38

主题:《人民币汇率及人民币国际化》

报告人:宋海

时间: 2015 925 (星期五)10:30-11:30    

地点: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

主持人:陈根芳书记

参加对象:师生代表

主讲人简介

宋海,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及博士生导师。宋海曾在深圳市担任过分管金融的副市长,后在广东省连续十年担任分管金融、教育、科技的副省长。具有深厚的金融理论和实践经验。并曾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宋海 先生长期从事金融研究和公共管理工作,曾任中国华北西北十省区国际金融学会等学术机构的副会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同时积极参与南开大学等高校的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在金融、经济等领域有较大影响。多年来,        宋海     先生撰写了经济、金融方面的学术论文及论著、译著100多篇(册),约360多万字,共获得8项全国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991年至1992年,        宋海     先生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会《新欧亚大陆桥与西北开发中的投融资战略》课题组组长;1994年,担任广东省政府《香港金融业的演进、发展及管理的经验》课题组组长,有关成果分期发表于《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研究》和《广东金融》杂志。主编《深圳市商业发展规划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