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信息——中国高铁成长故事

2017-11-20 10:31:28

2017浙江人文大讲堂浙江财经大学分讲堂

暨浙江财经大学通识大讲堂第八讲


题  目:中国高铁成长故事

主讲人:聂  磊

地  点: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

时  间:2017年11月22日  15:30

主  办:科研处、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专家简介:

聂磊,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院长,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曾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从事科研工作。

从事交通运输,特别是高速铁路运输组织研究二十余年。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2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及参加30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铁路总公司重大课题等。长期与铁路部门合作,研究成果为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管理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开发的计算机系统在铁路应用。主持的“网络化高速铁路列车开行方案优化方法及决策支持系统”获中国铁道学会科技奖一等奖。

“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高速铁路纵横》主讲人。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长期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培训中高层运营管理与技术人员,培养了一批高铁运营人才。近3年为十余个国家开办了铁路运营管理国际培训班。多次受邀到美国、泰国、欧洲、俄罗斯等地介绍中国高铁的发展与技术,2017年4月在联合国总部做“中国交通发展”主题报告。

中国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国际铁路运筹协会(IAROR)理事。担任《Journal of Rail Transport Planning and Management》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