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信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

2018-10-12 16:47:27

讲座题目:机器人时代的工作前景与人工智能(The Future of Work in the Age of Robot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主讲人: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7日(周三)下午 16:10-17:40

地点: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财政税务学院、图书馆、国际交流合作处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主讲人简介:

 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

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教授1948年2月20日出生于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1973年获得伦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现担任英国伦敦经济学院钦定教授、雅典学会会员以及英国科学院院士等职位;由于教授在市场搜寻理论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突出贡献,教授与其他两名经济学家Peter A. Diamond、Dale T. Mortensen共同获得了2010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此外,教授2005年还获得IZA劳动经济学奖。

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宏观经济学的多个领域,其中最主要是劳工、经济增长和经济政策方面。教授最知名的学术成就是针对劳动力市场和宏观经济间交互作用的搜寻和匹配理论,还推动了匹配函数概念的确立,该函数用于解释某个特定时间段内失业至就业的流动状况,教授也是利用这一函数进行经验估算方面的先驱之一。

2010年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 、Peter A. Diamond以及 Dale T. Mortensen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此次获奖得益于他们“对于存在搜索摩擦情况的市场的分析”,“获奖者们建立的模型帮助我们理解了政府监管及经济政策以怎样的方式影响失业率、职位空缺及工资变动”,近年来教授主要从事经济结构性调整和增长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