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会

2020-10-30 14:39:06

主     题: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

时     间:2020113日(周二)1340-1600

地     点: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主 持 人:李占荣副校长

主 讲 人:段文奇 教 授

              王建明 教 授


主讲人简介


段文奇,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浙江师范大学首批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先后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和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等学会组织的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等学术兼职。

长期从事双边平台领域的研究,沿着网络化市场→双边平台管理→第三方支付平台→平台价值评估的研究路径不断深入。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先后在《Computational Economics》《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科学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SCI/SSCI收录论文近20篇、国内重要期刊论文近50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十八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排名第一),提出了集创意评估、生态构建、模式设计、架构优化、策略开发、价值提升等于一体的平台生态系统闭环管理控制方法体系,是国内互联网平台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

王建明,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绿色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创新团队”负责人,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省新世纪151人才。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委会主任,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绿色消费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经济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理事,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青联委员,《财经论丛》杂志社编委,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十三五”学科组专家,是“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的创始人、召集人和组委会主席。

主要研究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已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ManagementSSCI)等一级期刊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发表的中文期刊论文被引1500余次(不完全统计)。主持国家级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共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


欢迎全校老师踊跃参加,特别是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老师,欢迎带着问题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