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政府研究室关于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的通知

2018-08-28 10:20:35

各学院、各部门:

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选题及研究内容

(一)提升浙江国际竞争力的对策研究

1.研究分析竞争力的内涵和理论体系,构建量化的竞争力指标体系。

2.对标日本、韩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省市,梳理分析我省产业、科技、城市、企业、人才、开放经济、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方面进程和水平,对比分析和测算浙江竞争力的现状。要求分单项测算和进行综合测算。

3.研究提出浙江国际竞争力的主要目标、指标及任务。

4.研究提出浙江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

(二)浙江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研究

1.研究分析现代化的评价标准和理论体系,构建量化的现代化指标体系。

2.研究日本、德国、韩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等现代化先行国家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体制及政策措施,相关经验及面临问题,借鉴及启示。

3.对标日本、德国、韩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等现代化先行国家,分析评估浙江现代化的进程和水平。要求进行量化指标分析,对产业、科技、城市、开放、消费、生态、文化、收入、教育、卫生以及政府治理等方面进行单项分析,并进行综合测算。

4.针对浙江既有短板,对标现代化先行国家,研究提出浙江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要目标、任务及对策建议。

二、申报人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中的专业人员及其团队。

三、资助经费标准

围绕上述研究内容,遴选两项课题。每项课题经费30万元,由省政府研究室提供。

四、申报截止时间

2018年9月3日上午10:00,逾期不予受理。

五、申报要求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课题申请书在附件链接下载。

2.申报材料:《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纸质一式四份(《申请书》与《课题研究大纲》采用A4规格页面,分开装订),Word格式电子版1份。

3.省政府研究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人,签订课题委托合同,并负责项目中后期管理及验收工作。省科技厅按程序以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予以立项。

六、课题研究要求

按照课题管理进度,课题应在4个月内完成。自签订合同之日起,4个月内提交研究报告和观点摘要(摘要3000字以内),省政府研究室适时组织结题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