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杭州研究文库》《创意城市文库》《杭州学人文库》项目的通知

2019-03-14 11:44:07

各学院、各单位:

《杭州研究文库》《创意城市文库》《杭州学人文库》是杭州市“十三五”时期按年度实施的重大课题,2019年度该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标准

《杭州研究文库》《创意城市文库》《杭州学人文库》为3个不同系列的学术丛书,收录研究性著作。《杭州研究文库》为国内外著者撰写的专题学术著作,以杭州问题为论题。《创意城市文库》也是国内外著者撰写的专题著作,以创意城市为论题。《杭州学人文库》为杭州市户籍著者撰写的学术著作,不限论题。申请人须在申报书中详列作品3级撰著提纲。具体符合以下标准:

(一)政治导向正确,论题新颖,论证深刻,逻辑严密,方法科学。

(二)符合学术著作规范,且为原创新著。有下列情况的不予立项,已立项的取消立项:(1)论文、研究报告等汇编;(2)已有著作改换标题或略作调整;(3)编辑、抄袭他人成果或有知识产权纠纷;(4)违反著作学术规范或非研究性著作(不符合著作学术体例或形式为文献标点、工具书、教材、图片汇编、文学作品等)。

(三)文稿体例符合下列编辑体例

1.章节标题5号宋体加粗,正文、参考文献5号宋体,注释6号宋体。

2.章、节统一标为“第一章”、“第一节”等。节下分级数字标号为:一、(一)、1.、(1)。注意“1.”不能标为“1、”。

3.能用阿拉伯数字的地方尽量用阿拉伯数字。公元年月日用阿拉伯数字,不得省称。如“2015年”不得省称为“15年”。

4.不用不规范的简称、略语和行话,专有名词用全称。如“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不能省称“北大”“中国社科院”,至少第一次使用时不能省称。后文省称要符合一般约定,并且使任何读者都不会误解,必要时在括号内加注释“以下简称……”。第一次使用略语必须加注释,如:“三高两低”(高科技、高效益、高就业,低能耗、低污染)。

5.注释采用脚注,参考文献著录附于书后。著录标准如下:

(1)专著著录项目与著录格式

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其他责任者,出版者与出版年,引文页码。

①凯文·林奇:《城市意象》,方益萍、何晓军译,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1年版,第80页。

②唐长孺:《吐鲁番出土文书》(肆),文物出版社1996年版,第487页。

(2)专著中的析出文献著录项目与著录格式

主要责任者:《题名》,载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其他责任者,出版者与出版年,引文页码。

①托尼·布莱尔:《第三条道路:新世纪的新政治》,载陈林、林德山主编:《第三条道路:世纪之交的西方政治变革》,当代世界出版社2000年版,第10页。

上述著作再版应在题名后用括号注明版次。

(3)连续出版物著录项目与著录格式

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连续出版物题名》其他题名信息,出版年与卷(期)号(或日期)。

①孟宪实:《吐鲁番出土张行伦墓志考读》,《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3年第2期。

②张宇、张坤:《大审美经济正悄然兴起》,《光明日报》2005年5月10日。

(4)电子文献著录项目与著录格式

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获取和访问路径。

①黄鸣奋:《互文性:网络时代对后结构主义的追思》,http://www.culstudies.com

(5)非注释性文后文献目录条目前不加序号。

(6)外文文献著录参照上述体例。

二、申报和资助办法

(一)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定期组织项目申报。经学术规范审查和查重,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项。项目立项后原则上需当年完成,逾期取消立项。

(二)鼓励带成果申报。已完成作品可随时申报立项,不受时间限制。

(三)项目立项后列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资助3万元课题经费。项目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后再支付。

(四)项目由杭州市社会科学院统一出版。

三、申报要求

(一)纸质《〈杭州研究文库〉立项申请表》《〈创意城市文库〉立项申请表》《〈杭州学人文库〉立项申请表》(按项目申报类型选择其一)一式4份;带成果的纸质完整书稿(A4纸打印)1份及电子文档;《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上报科研处。

(二)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