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福山龙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1-10-17 13:55:19

916下午,日本福井县立大学经济学部福山龙教授应邀来校,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日本的公司制度及日本新公司法”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刘勇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国金为福山龙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用证书,并为其佩戴我校校徽。法律系主任蒋铁初老师,李政辉副教授等部分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福山龙教授从日本的法制历史切入,针对公司形态的改革、股份公司治理中公司机关的设置、股份的种类及其功能,以及关联公司即母子公司的相互责任问题四个方面对日本的公司制度和公司法进行了介绍,并就其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讲座是福山龙教授作为我院客座教授的首次讲座,也是法学院又一次邀请海外高校教授前来讲学,将有利于法学院师生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