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仇立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1-10-17 13:57:52

2011927下午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系主任、《社会》杂志执行主编、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仇立平教授莅临我校,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社会研究及论文写作”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社工系系主任童志锋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教授从三方面对如何进行社会研究及论文写作的问题展开了论述。第一,是如何进行社会研究及建立问题意识;第二,是如何进行文献梳理以及资料收集;第三,是如何在此基础上进行论文写作。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本对自己进行论文写作影响很大的书—《怎样写学术论文》,并将书中的主要观点进行整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给了同学们。

最后,童志锋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简短的点评与总结。此次讲座是仇立平教授在我院首次讲座,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如何进行社会研究及论文写作,更让同学们领略了优秀社会学家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