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入选首批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2018-10-11 15:55:47

日前,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发展领导小组公布了我省新型智库名单,共有13家智库列为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8家智库列为省重点培育智库。由省特级专家、我校王俊豪教授领衔的“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成功入选首批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我校获批的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是由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牵头,经过长期培育建设、持续积累形成的专门从事政府管制(监管)理论与政策研究的智库型研究机构。智库主要围绕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公共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研究方向包括:公用事业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城市治理与监管政策研究和产业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等。

省新型智库建设期为5年,获批的智库需以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细化建设机制和举措,进一步集聚人才和智力优势,进一步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决策咨询研究,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