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地方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院入选省新型高校智库

2018-10-11 15:59:2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省新型高校智库认定结果,由我校李占荣教授负责的“浙江省地方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院”获批列入省新型高校智库。这是我校继“地方财政研究院”后,又一智库入选。

“浙江省地方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院”以法学和社会学为依托,应用经济学和管理学共同参与,拟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集立法理论与法治战略研究、地方立法论证咨询和立法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主要服务于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型专业化高校智库。

智库将通过地方立法建议、地方性法规合法性审查报告、地方立法质量调查评估报告以及论文、专著等形式研究浙江省地方立法的相关问题,探索并总结先发地区的法治经验,涉及的研究领域具体包括:法治战略决策研究、行政立法研究、经济立法研究、社会立法研究等。

根据《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我省于2016年启动了高校智库建设工程,本次又认定了13个新型高校智库,到2020年,浙江力争在全省高校建设30个左右新型高校智库,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彰显浙江特色的省内高校系统新弄智库体系,不断提升我省高校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话语权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