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9-12-23 08:13:15

12月20日,由李占荣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增强各族人民中华民族认同的法治保障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报告会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麻国庆教授、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中南大学谢晖教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夏立安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为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省社科规划办况落华等出席报告会。



黄建新和陈先春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法学学科发展现状以及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情况,希望项目组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要求认真实施研究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项目组首席专家李占荣教授就选题价值、总体框架、研究内容和研究团队等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子课题负责人就各自的研究问题作了补充。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的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选题的重大现实意义,指出课题研究的展开既要遵循党和国家的政策导向,又要充分考虑各族人民在现实生产生活中自然形成的习俗、文化、宗教和族群特色,在党规与国法、自治与他治、价值与规范、群体与个体等维度下取得理论创新。



李占荣教授感谢专家组的中肯评价和有益建议,表示项目组将在会后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凝练主题,协调好各子课题之间的关系,对研究目标和内容进行深化,积极开展课题的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