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科研工作会议

2020-01-13 14:11:29


2020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全校期末科研工作会议,二级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占荣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对2019年全年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科研制度修订、学术委员会换届、课题申报管理、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对下一年工作做了部署。参加会议的各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科研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随后,李占荣副校长针对2020年全校科研工作提出四条要求。一是要加强科研规章制度、政策方针的学习,进一步熟悉科研管理各项制度,掌握科研战线工作状况和基本规律,不断提高科研管理服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处与学院合作,建立科研处、学院、一线教师间的交流沟通机制。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及时全面分析目前发展状况,充分剖析当前各自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中要解决的难点。四是做好内部管理。学院在明确工作重点的基础上,要不断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


2019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科研工作取得较为瞩目成就,有力地支持了学科发展和省重点大学建设。2019年,学校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7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列入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获批列入省新型高校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并在“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领域研究”智库中名列前十位;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42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