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五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05-28 08:15:37

525日,以“新时代财税体制改革与高质量增长”为主题的第五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副校长李占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本届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财税学的建设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贾俊雪教授、厦门大学王艺明教授、浙江大学方红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付文林教授以及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金戈教授分别就“人口政策、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劳动收入份额下降与贫富差距扩大:一个政治经济分析”“分税制后中国中央公共财政收入集中度演变的倒U型规律”“中国政府间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几点认识”以及“动态财政理论的发展与收入税下最优财政规则研究”等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政府间财政关系与转移支付制度”“企业行为与地方政府债务”“减税降费与税制改革”“发展方式转变与高质量发展”“财政基础理论与收入分配改革”等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由我校发起,由浙江省省级智库地方财政研究院联合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主办,从2015年起每年在杭州召开,旨在为国内外中青年财政学者提供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