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治理现代化:价值与技术”跨学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1-26 15:50:40

1124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治理体系现代化:价值与技术”跨学科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副校长王奎泉、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剑鸣主持。

王奎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队和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社会服务和协同创新能力。



俞晓光指出,举办跨学科研讨系列活动,是今年省社科联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契合当代学术和学科发展的新趋势,也契合现实本身对学术理论的更高需求和期待。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研究的若干基本问题”和“治理和中国特色国家治理”的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就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治理现代化制度体系的发展、现代化的技术治理和数据治理、智慧社区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当下实践,聚焦主题深入探讨了我国治理现代化领域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共同助力新时代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